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青黄]背道而驰。

可能有些任性有些莫名的小故事/也许不太甜/短篇FIN/因为是送人的所以必须HE

BGM:よるがくればまた(ゆう十翻唱版)

继续实施推歌大业,歌词同步率不包括结局

也许可以看做【无妄之灾】的另一种发展?(好吧内容还是有些不同的

羞羞小天使生日快乐,拖了这么久的生贺果咩Q^Q


【背道而驰】


——小青峰,我们来做个约定吧。

——我们背靠背,然后各自朝各自的方向开始行走。

——我们会经历不同的各种人和事。

——如果我们最终在地球的另一端再相见,就永远在一起吧。


01.

“哈——”

黄濑凉太对着掌心哈了口热气,然后使劲摩擦,这才恢复了一点知觉,俄罗斯的冬天还真是——冷啊。

从那之后已经过了一个月零十二天了啊。距离最后一次见到小青峰已经过了一千零八个小时,六万零四百八十分钟,看我记得多清楚,黄濑凉太在心里暗暗嘲笑了一下自己,明明是自己先提出来的,结果受罪的还是自己。

——我好像得了一种见不到小青峰就会马上死掉的病呢。

莫斯科的夜晚无疑是热闹无比的,可是黄濑注定与这样的热闹无缘,迎面走来成群结队的人,陌生的面孔,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话语。

真是,寂寞得要死。

这样可不行啊,黄濑凉太搓了搓脸,打起精神来啊,不就是失恋嘛。

其实说失恋吧也算不上,不过是做了个不可能完成的约定,而且这个约定的提出者正是黄濑凉太本人。

一个多月前的某个下午,天空蓝得特别漂亮。

黄濑凉太一通电话把青峰大辉叫到东京塔下。看到对方姗姗来迟还一脸不耐的样子苦笑了一下,默默想这样就好,这就算是最后一次了。

“小青峰,我们来做个约定吧。”

不等青峰大辉开口,黄濑凉太便抢着说道,他说我们以这一点为起点,然后背靠背各自朝着各自的方向开始行走,不许回头。

如果……如果我们能在地球的另一端碰面,就永远在一起吧。

果然和预想的一样,青峰大辉依旧皱着眉问黄濑凉太你又想干嘛?

黄濑凉太没有回答,只是强颜欢笑地拉过他的手,然后自顾自地靠上他的背,“那么,现在开始咯。”

小青峰,再见。

再也不见。

看,我放你自由了,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天天缠着你烦着你了,那个不可能完成的约定,就当做我最后的任性,最后的美梦吧。

这么好的天气,用来分手,可惜了。

踏出第一步的时候,眼泪便再也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


02.

就在黄濑凉太出神的时候,不幸被路边一个正和伙伴们打雪仗的小孩子手中的雪球正中后脑。

“嗷——”

黄濑凉太捂着脑袋回头,看见那个小孩子慌慌张张地跑过来,重复这一句自己听不懂的话语,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黄濑凉太猜测着那大概是对不起的意思,于是拍了拍小孩子的头,笑了笑表示没关系,自己并没有生气,然后蹲下身搓了个小雪球塞在他手里,小孩子这才欢喜地跑开了。

说起来自己和小青峰第一次相遇,也是因为那个人不小心用手中的篮球砸中了自己的头,虽然事后自己一度怀疑当时那颗球是故意地——小青峰居然会手滑这太不科学了!

黄濑凉太摸了摸被砸中的部位,凉凉地,湿湿地,心里泛起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明明说好要忘掉地,却连最开始地相遇都记得那么清楚,曾经在一起的日子依旧历历在目,就如同昨日刚发生过一般。

最开始离开的那几天,黄濑凉太都是整夜整夜地失眠。只要夜幕降临,脑海便浮现出那个人的身影。后来也能睡着的时候,第二天醒来的时刻总想着那个人未曾离开,床的另半边却没有丝毫温度。

搞什么啊,要不要这么狼狈啊,离开的那个人明明是自己。

真是,自作孽。

于是在距离那个晴朗的下午七天的时间,黄濑凉太决定按照约定地那样,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


03.

当爱一个人已经刻到骨子里的时候,再想要除去,谈何容易。

青峰大辉在家里琢磨了五六天,打黄濑的电话他不接,最后干脆被拉黑,去他家敲门也总是吃闭门羹,终于在第七天深夜的梦魇中挣扎惊醒时,才反应过来,黄濑这次是铁了心地不理自己了。

他抓了抓脑袋,实在是想不通黄濑这次又是闹什么别扭。虽然两个人以前也经常吵架,可是往往不到一天,那个人便会忍不住来找自己。

其实两个人会在一起,完全是个误会,而且罪魁祸首不是别人,正是青峰大辉自己。

成人礼结束之后青峰大辉被一群哥们儿拉着去喝酒庆祝,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这东西,一不小心就喝高了,然后开始玩真心话大冒险。

青峰大辉被要求对电话簿倒数第七个人打电话说“我喜欢你。”很不巧,那个人正是黄濑凉太。一个电话拨过去,青峰也不等黄濑开口,劈头盖脸就是一句“我喜欢你。”然后就醉得不省人事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疼得要命,接着是短暂地失忆,最后,他想起来他昨晚到底干了什么蠢事了。

不过,黄濑应该不会当真吧?

青峰大辉这样安慰自己,也就没有打电话过去解释。

不幸的是,黄濑凉太他,当真了。

青峰大辉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满脸通红地人只觉得太阳穴一阵刺痛,啊,事情变得麻烦起来了。

“那个,黄濑,你听我说啊,那通电话其实……”是骗你的。

青峰大辉看着黄濑凉太眼里的流光,最后那几个字却怎么也说不口了。

“其实,我也喜欢小青峰,如果要交往的话,可以哦。”

黄濑凉太如是说。

于是他们便这样稀里糊涂地开始交往了。


04.

凌晨三点二十五分,青峰大辉拨通了火神大我的手机号。

“你最好是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否则下次你再和黄濑吵架我也不会管了。”

青峰大辉听到这句话顿了一下,才开口道,“这么说,你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

“他?啊,你说黄濑啊,怎么你们又吵架了?”

“呃……这次比较麻烦,”青峰大辉道,“他拉黑了我电话,也不肯见我,已经……七天了。”

“啧,不错啊,这次居然有这么久,黄濑忍耐力见长啊,我还以为他四十八小时之内见不到你就会憋死呢。”

可能察觉到青峰大辉这边气氛不太对,火神立刻收起了玩笑地语气问,“怎么,这次有那么严重?”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只是我刚刚突然想起了我和黄濑是怎么在一起的……真是个天大的误会……”

“误会?……啊,黑子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

青峰正打算跟火神说那件事,却发现电话那头似乎换人了,“喂,青峰君吗?”

“嗯,是我。”

“如果我说,你和黄濑君的那个误会,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你信吗?”

……

这样的事情青峰真是想都没想过,他一直以为将错就错的那个人只有他。

“那天你给黄濑君打过那个电话后,他就打电话告诉我了,然后我跟他说的是最好回拨过去确认一下。”

青峰大辉心头一凉,他记得很清楚自己那天并没有再接到黄濑的电话,也就是说……

“他再打过去的时候接电话的就不是青峰君你了,似乎是你的朋友,然后他告诉黄濑君你们刚刚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那黄濑他……”

“黄濑君是这样跟我说的,‘就当小青峰选的是真心话吧’”

青峰大辉用力地捏紧了手中的电话,知道那头传来电话挂断的声音,却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05.

——就当小青峰选的是真心话吧。

黄濑凉太想自己当时到底是怎样的心情才能说出这句话。

暗恋一个人那么久,却被暗恋对象突然打电话告白,后来明明知道是个误会,却就这样将错就错,利用对方的愧疚之心,果然很狡猾吧。

所以现在这么痛苦,算是对我的惩罚么?

黄濑凉太吸了吸鼻子,这么冷的天,眼泪都结冰了吧,不然怎么感觉眼睛干得发疼,却一滴泪也流不出呢。

雪似乎越下越大,天空是灰蒙蒙的颜色,大片大片的雪花落下,整座城市显得有些寂静的凄美。

黄濑凉太没有带伞的习惯,也不想避开这场大雪,便任由这些白色的精灵浸湿自己的头发和衣裳。他就这样站在雪中,闭着眼睛,一动不动。

忽然,雪好像停了。

黄濑凉太睁开眼,一把黑色的伞举在自己的头顶,而撑伞的人,正是自己思念到要疯掉的那个人。

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什么话也说不出,然后他看见青峰大辉伸手捂住了他的嘴说,“你别说话,听我说。”

“过去的事情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了,但是,既然又让我找到了你,那么,这次我绝对不会再让你逃走了。”

“你说,如果我们能在地球的另一端再相遇,我们就永远在一起。”

“虽然这里不是地球的另一端,不过这不重要,其他的事情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又相遇了。”

“看,我们的约定实现了。”

“所以,”青峰大辉从怀里掏出一枚戒指道,“黄濑凉太,marry me。”

黄濑凉太终于忍不住扑向青峰大辉,结冰的眼泪也终于融化在那人温暖的肩头。

青峰大辉抱住怀里的人,幸好,他爱的人是如此地宽容,幸好,他找到了他,幸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外面依旧是冰天雪地的世界,两个人的心却已温暖如春。


FIN.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