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青黄]无妄之灾。

被玩烂的狗血失忆梗/有些乱七八糟莫名其妙/短篇FIN/BE注目

BGM:Bad sweets(mafu翻唱版)

我就是想看看我能把青黄的BE写成什么样


【无妄之灾】


01.

青峰大辉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会和黄濑凉太在这样的情况下重逢。

看着对方波澜不惊的眼神,青峰突然觉得心里赌得慌。

不过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血气方刚的毛头小子了,如果说时间能教会我们许多东西,那么最有用的必定是忍耐和掩饰。

青峰故作镇定地整了整自己面前的资料,“那么,我们开始吧?”

“好。” 


02.

黄濑凉太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倒霉透了,谁会想到只是去超市买个东西,就正好遇上了打劫的。

于是自己作为目击证人,被带到了警局录口供,假期也就理所当然地泡汤了。

真是……灾难啊。 

“想喝点什么么?”

“咦?现在警局的待遇这么好还可以点单?”

“一杯加一勺奶精三颗方糖的咖啡。”

青峰吩咐完自己的手下,就看到对方带着一脸惊讶的表情瞪大眼睛看着自己,“那个,警官,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口味……”

青峰看着眼前的人无辜的眼神,忽然觉得黄濑凉太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自己把所有事情都忘得一干二净了然后若无其事地揭着别人的伤疤。

青峰调整了一下自己微乱的呼吸,“为了不耽误您的时间,我们还是赶紧进入正题吧。”


03.

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却又陌生的人,十几年前的回忆,那段青峰一直不愿去触碰的记忆,此刻却全部浮现在眼前。

 那段曾轰轰烈烈青春洋溢的日子。

那段也曾爱一个人刻进骨子里溶进血液里的日子。

【我的心本来就不大,全都给了你,你还想怎么样。】

十四岁的黄濑凉太在帝光中学的校园里闲逛,偏偏就是有人不长眼拿篮球往他头上招呼,简直就是一场无妄之灾。

黄濑凉太看着那人已经跑远的背影想道。

孰不知这一球不仅砸中了他的头,也砸中了他的心,顺便揭开了这场灾难的序幕。


04.

黄濑凉太是追逐着青峰大辉的身影加入篮球部的。

一直以来的憧憬,不知何时竟变成了爱慕,这是黄濑始料未及的,而当他回过神来时,自己的脑海早已充满了那人挥之不去的身影,已经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了。

他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自己的心思,生怕一个不小心被当事人知道了觉得恶心。可越是这样做,就越会引起怀疑。

终于,连以除了篮球外任何方面都很迟钝著称的青峰大辉也发现了他的反常。

青峰大辉对于当时自己逼问眼前这个人的情景至今都记忆犹新。

慌乱的眼神,憋红的脸颊,攥着背包带子泛白的指关节,用颤抖地声音说着喜欢,然后闭上眼睛等待自己的宣判。

然后?然后自己就答应了。

看着黄濑凉太由于太过高兴而涌出的泪水,青峰大辉只觉得如果是这个人的,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05.

青峰大辉从来都不是个温柔的人,也学不来,并且超级自我中心唯我独尊。所以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大部分都用来争吵,然后有黄濑的道歉来结束。

有时候回想起来青峰甚至觉得正是这样的自己,才会让那个人说分手的时候眼睛里毫无留恋。

青春总有一大把可以拿来浪费的好时光,年少轻狂的他们亦是如此。

他们如同全天下所有普通的情侣那般,吵吵闹闹,分分合合,虽说没有到撕心裂肺的程度,却也是心里只装得下对方了。

同性恋人的路途往往是荆棘密布,年轻如他们也终于受不了外界的压力,于是十七岁的黄濑凉太拉着青峰大辉的手说,“小青峰,我们逃吧。”


06.

逃离现实的那七天,他们过得并不顺畅,却很幸福。

有人觉得这很矛盾,其实并不是这样。那个时候他们还未曾涉足社会这个残酷的泥潭,他们天真地以为只要还在对方身边,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他们没有足够的钱,只能住在脏乱的地下室,青峰觉得像黄濑这样走到哪都能成为焦点,干净漂亮的人不应该住在这种地方,而后者只是笑着说我有小青峰就够了。

直到某天夜里青峰从梦魇中惊醒,却看到黄濑正抱膝坐在自己枕边,注意到自己醒来了,便用颤抖着带着浓浓鼻音的声音说,“怎么办,小青峰,我觉得我就是个混蛋,我光顾着自己开心,却忘了我妈身体一直不好,我好担心她,真的。”

青峰坐起身来,把他拥入怀中说,“别哭了,我们回去吧。”


07.

“小青峰,我们分手吧。”

青峰大辉难以置信看着眼前的人,用那张他吻过无数次地嘴说出如此残酷的话语。

他说,“我以为我们可以无所畏惧,可以地老天荒,可是我们还是失败了,败给了名为现实的恶魔。”

他说,“我累了,小青峰,我真的累了。”

“所以,放手吧。”

于是青峰大辉看着这个擅自闯进自己内心,等把自己的心都占满了的时候,又潇洒地抽身离开的人,咬牙切齿地吐出了那个字,“好。”

他们分手的那天,没有下雨,天空蓝得令人心碎,明亮的颜色刺痛了双眼,于是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08.

他们分手不过半年,青峰逃到了美国,开始接受国际刑警的特训,而黄濑也开始为他的演艺事业奔波起来。

青峰接到桃井电话的时候,正是他第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桃井说,“怎么办阿大,小黄他从演出的舞台上摔了下来,头着地,正在抢救,我好怕……”

后面的话他没听清,却也因为这样,在执行任务时慌了神,被敌人的子弹击中,差点连命都丢了。

从医院醒来的时候发现桃井居然陪在自己身边。

“我躺了多久?”

“一个星期……”

“他……呢?”

桃井想了想,马上反应过来这个他是谁,略带尴尬地回答,“也已经脱离危险了,不过……他好像把你忘了。”

“似乎其他的事情都记得,唯独把你和与你有关的事,全忘了。”桃井五月如是说。

这样他们也算是共生死了呢,青峰大辉靠在病床上想,然后疲惫地闭上眼睛。

黄濑凉太那张虽然含着泪却依旧如向日葵般灿烂的笑脸又浮现在眼前,他说,“这七天幸福的回忆我一定会把它当做一生的珍宝,永远都不会忘记。”

现在想来这已经变成了一个笑话,可是他却连在他身边嘲笑他的资格也没有了。 


09.

之后的生活平淡如水,青峰想着以后可能也见不着了,那就把一切都交给时间吧,终究都会过去。

却没想到一晃已经过了十年之久,更没想到的是,明明已经过了这么久,与那个人在一起所过的每一秒却都是那么记忆深刻。

“第一个问题,黄濑先生似乎不是常驻人口吧?”

“嗯,只是来美国演出,今天放假一天,所以打算去超市买点材料回家自己做,却没想到……”

与其说是问话,不如说是闲聊,黄濑总觉得自己和这个警官早就相识,记忆力却无论如何都搜索不到这个人的影子。

而且他总觉得这个警官看自己的眼神,似乎有许多话想要对自己说。

例行地问题很快就问完了,“那么,最后一个问题,”青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地吐出,“你现在过得,好吗?”

黄濑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却还是认真地想了一下,回答道,“嗯,很好。”

目送那人离去直到再也看不见,青峰大辉才把刚刚没有说出来的话吐了出来。

——你很好,那就好。


10.

也许这才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局,曾经那么相爱,只要在彼此身边就觉得很幸福的时光,就当做南柯一梦,现在,是时候醒过来了。

黄濑凉太走出警局,刚刚那个警官问自己最后一个问题的眼神,仿佛把他的心整个掏空般的难受。

忽然觉得脸上一阵异样地感觉,抬手抹了一把,湿漉漉的。

“咦?下雨了么?”

外面阳光正好,一切都好。

FIN. 


评论(2)
热度(2)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