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青黄]Ace Killer 第三章 假面舞会 03

03.

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推开医院会议室的门,就看到赤司征十郎正站在樱井良身边看他解着青峰大辉拿到的那个芯片,紫原敦依旧在一旁吃着零食,青峰大辉则靠在墙上不知道在想什么,听见推门的声音他转过头来看了一眼,跟火神大我打了个手势算是打过招呼,然后继续靠着墙发呆。

“黄濑君和绿间君呢?”

黑子哲也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没有发现这两个人的身影,便开口问道。

“凉太被真太郎叫去问话了,一会就能回来了吧。”回答他的是赤司征十郎。

火神大我走过去推了推青峰大辉,低声问道,“你们这么晚把黑子找来到底是什么事啊?不能明天说么?”

青峰大辉眼皮都没抬一下道,“我也想知道啊,莫名其妙被安排和他们来合作,我以为只是单纯的解决花衣魔笛手的事件,现在看来这事情背后有很大的隐情呢。”

火神大我闻言皱了皱眉,“听上去就很危险啊。”

“那可不,他们可都是过着刀口舔血的日子,对了,你小子不是要回美国了么?”

“我可能……”

“怎么,舍不得那个没有存在感的小子?”青峰大辉调侃道,没想到火神大我居然没有反驳自己。

“……”

“不会吧……真让我说中了?你……”

“青峰君有空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家那位吧。”黑子哲也出声道,算是帮火神大我解围了。

“呜哇!从哪里冒出来的!”青峰大辉显然还没有习惯黑子哲也的神出鬼没,这时黑子哲也口中的“青峰大辉家的那位”正好也回来了。

“真太郎呢?怎么就你一个人?”赤司征十郎问道。

黄濑凉太挠了挠头回答,“小绿间说他要看着小高尾,需要他做什么转达就好了。呜……生气的小绿间真的好可怕啊小黑子快来治愈我QAQ!”

说着便向黑子哲也扑了过去,青峰大辉和火神大我很有默契地各自拉住一个往自己身后一带。

“啊小青峰你干嘛……”不等青峰大辉回答,赤司征十郎那边便有了结果。

“行了那边别闹了,过来开会。”

说起来虽然樱井良的性格是胆小了一点但是却是一流的解码高手,如此复杂的芯片他也只花了几十分钟便解开了,芯片的内容是一封信,一封很长很长的信,赤司征十郎迅速扫了一下内容,信的内容是非常普通的旅游日记,就像是外出旅游的人给家乡的友人所寄的那样,每一段的标题都是日期和所在地。看完之后赤司征十郎总觉得哪里有违和感,又仔细看了一遍发现每一个日期都是月末的那一天。

赤司征十郎又留意了一下离现在最近的日期是三天后,内容是关于万圣节的,信的主人说他今天正在英国伦敦,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万圣节的气氛,大家都扮演着各式各样的鬼怪,遇见人第一句话便是“Trick or treat ”。大家都玩得很开心云云。

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后赤司征十郎开口说道,“时间就是三天后,地点是Scotland bar ,凉太,你和哲也准备一下,看来今年这个万圣节,有得玩了。”

“等等,这家伙的搭档不是我吗?”青峰大辉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热就开开口了,“而且我听说是你们指明要上面派我来跟你们合作的?现在是什么意思?”

“哦?你是想违抗我的命令吗?”

赤司征十郎说这句话的语调明明和平时一样,青峰大辉听到之后却不寒而栗,却依旧死盯着赤司征十郎的眼睛,似乎不要到一个说法便不会罢休。赤司征十郎却没想跟他解释什么,只是随口说,“你有其他任务,不过也需要一个搭档,良胆子太小了不合适,真太郎……算了还是敦……”

“能让我去吗?”一直沉默着的火神大我开口道,赤司征十郎挑了挑眉,望着火神大我道,“你清楚你自己在做什么吗?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哦,会出人命的哦。”

“无所谓,反正在消防队哪次出任务不是命悬一线?我只是想跟你做笔交易,”示意他继续说下去,“我留下来帮你,你帮我搞定我的上司让我暂时不回纽约,怎么样?”

赤司征征十郎沉默了很久,久到火神大我以为他要拒绝的时候才开口道,“成交。”

<<<

回去的路上黑子哲也问火神大我为什么要这样做,火神大我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最后换来黑子哲也一句“火神君果然是笨蛋。”

正想要反驳,却发现黑子哲也竟然哭了。火神大我顿时手足无措,只好一把抱住他一边拍他的背一边说“欸你哭什么呀?”黑子哲也闷声回到,“火神君,如果这次我们都能活着回来,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好。”火神大我回答道。

赤司征十郎给青峰大辉和火神大我他们的任务是踩点,由于青峰大辉有警员证,调查哪里都比较方便,于是两个人用例行检查的理由很轻易地就进入了Scotland bar,没有人会对他们产生怀疑。

进入之后青峰大辉觉得这里似乎用酒吧形容他不太恰当,因为他实在太大了,而且拥有两层,宽阔的地点,高档的服务,用来开party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青峰大辉和火神大我仔细观察着,到底有几条逃跑的路线,怎样逃跑才是最安全的。

而黄濑凉太和黑子哲也的任务则是在万圣节当天混进这里的假面舞会,赤司从芯片的内容推算出‘他们’总是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接触,商量下一步他们的计划该如何进行。黄濑凉太和黑子哲也混进来之后需要找出他们接触的方式,搜集到有用的证据,然后制造混乱,趁乱逃走。

“小青峰,你真的不好奇‘他们’究竟是谁么?”黄濑凉太看着青峰大辉忙进忙出,有点愧疚地问道,而青峰大辉却是只淡淡地回答,“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吧,不过……能感觉到,你上次说想给我讲的故事,和他们有莫大的关系。”

黄濑凉太便不说话了,他想起前两天居然有把一切告诉青峰大辉的冲动,幸而被那些暗杀的人打断了,他到现在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冲动,明明决定到死也不会说的,到底是为什么呢?黄濑凉太多年来第一次感到了迷茫,他连第一次杀人的时候都没有迷茫或者犹豫,虽然后来吐了很久,还是小紫原给了他一杯tomorrow让他睡过去了才消停。

黄濑凉太觉得在他想明白这个问题之前,他还是不要告诉青峰大辉了,反正只是一个任务的搭档,等这次的事件结束,两个人便再无交集了。

不过是萍水相逢而已。

10月31日,万圣节,终于来临。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