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青黄]Ace Killer 第二章 花衣魔笛手 04

04.

挟持住自己的人话音刚落,房间内的灯突然亮了,黄濑凉太侧过头,果然是那个给自己提供吃住的青峰警官。

青峰大辉松开手,走到一边的墙壁上拔下自己刚刚躲过的匕首,也顺手捡起自己刚刚扔向黄濑凉太的那一把,然后将三把一模一样的匕首一并递给黄濑凉太。

后者并没有接过自己递来的东西,而是双手抱臂,眼睛死死地盯着自己的动作,似乎在等一个解释。

“别生气嘛小机长,”青峰大辉开口道,“看,我只是想把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落在我车上的匕首还给你而已。”

“你在试探我。”黄濑凉太并没有理会青峰大辉刚刚的话,笃定道,“为什么?”

青峰大辉拉过他的手,把匕首放在他手上道,“bingo,不过这不是我的意思,而是这间房子的主人的意思,并且赤司也同意了。”

话音刚落,走廊的尽头便传来了一阵“啪啪”的掌声,黄濑凉太抬头看过去,鼓掌的是一个精神奕奕的老人,“黄濑君果然名不虚传,就算是在完全黑暗又负伤的情况下也能做出这么敏捷的反应,不愧是那个赤司手下的王牌。”

老人说着便做起了自我介绍,“初次见面,黄濑凉太君,请原谅我的失礼,敝姓高尾。”

“高尾?那门口的铭牌……”

“没错,那个只是为了掩人耳目的假名。”老人解释道,“如果不介意的话,请黄濑君来客厅我们坐下细谈吧,当然还有青峰君一起。”

黄濑凉太皱了皱眉,青峰大辉明显比自己早到很多,还骗自己说什么去失踪人口家调查一下,结果却是来这里等着试探自己,而且还是小赤司指使的?想到这里黄濑凉太突然觉得很不爽,斜眼瞪了一眼身边的人。

“这边请——”老人说完便转身走了。

黄濑凉太轻轻‘哼’了一声,看也不看从刚刚起一直试图向自己解释什么青峰大辉,便向老人所在的方向走去了。青峰大辉无奈地伸手挠了挠头发,跟了上去。

整座房间的设计都是典型的巴洛克风格,黄濑凉太觉得自己就像走在十七世纪的欧洲宫殿里,豪华,富丽,充满强烈的感情。而且走廊的设计异常地繁琐,即便是在有灯光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人领路,黄濑凉太相信自己一定会迷路的,难怪感觉自己刚刚一直在兜圈子。

不知道走了多久,老人终于在一面墙壁前停下,然后推开一道暗门走了进去。

——居然是密室

黄濑凉太偷偷在心里吐槽,有必要把自己家设计得这么复杂么。

“让黄濑君见笑了,”等三人都坐好后老人再度开口道,“请原谅我用这种无礼的方式试探了黄濑君你的身手,但是我这样做绝对是有道理的,相信黄濑君是因为这次闹得全市都沸沸扬扬的‘花衣魔笛手’的事而来的,我接下来要说的正是这件事,请相信我,无论我接下来所说的事有多离谱,都请一定要相信我。”

老人说着,双手紧紧握成了拳头,似乎为了克制住自己激动的情绪用尽了自己全部的力气。

“如果是黄濑君的话,应该知道我说的‘他们’,指的是谁吧?”

老人这样开口道,黄濑凉太听到这个词,瞳孔猛地一缩,眼里仿佛能喷出火来。

其实当老人说出这个词后,无论接下来他要说的到底是什么,黄濑凉太都不会觉得离谱了。

<<<

十五年前,赤司征十郎在纽约的街头捡回了黄濑凉太,那一年,黄濑凉太才八岁。

那个时候的黄濑凉太带着浑身的伤,与一条流浪狗抢着掉在地上的半个汉堡,最后以两爪子血痕的代价换回了一点脏兮兮的垫肚的食物。赤司征十郎遇见他的时候,正好看见他坐在街角一个阴暗的角落里,狼吞虎咽着刚刚的战利品。

“你想要更好的活下去吗?”赤司征十郎走过去,俯视着专心致志吃着汉堡并没有搭理自己的黄濑凉太道,“不惜与一条狗抢地上的食物的你,想要更好的活下去吗?”

小小的黄濑凉太并没有理会这个莫名其妙过来向自己搭话的红发少年。

赤司征十郎并没有放弃,他思考了一下,然后说道,“想要报复……‘他们’吗?”

果然,听到这句话的黄濑凉太猛地抬头,眼神中满是愤怒,却依旧不言不语。

“就你现在这样,想要报复他们,再过十年也不可能报复得了他们,”赤司征十郎依旧一脸平静地说着,“来我身边吧,跟着我,我会帮你找到‘他们’,让你亲手宰了他们,我向你保证。”

黄濑凉太坐在地上,静静地看着面前这个向自己伸出手的少年,明明感觉比自己大不了多少,身上却散发着一种让人不敢违抗的迫力,像一头沉睡的雄狮。

他没有回答,他也没有继续劝说,只是伸出的手完全没有收回的意思,良久,黄蜡凉太终于把自己还带着抓痕的脏手搭上了自己面前这个人。

他不知道他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是这一次,他想去相信。

当黄濑凉太把手搭在自己手上的那一刻,赤司征十郎勾起嘴角轻轻地笑了。他知道,这一次,他又赢了,棋子已经全部到齐了,接下来便是自己大展身手的时刻了。

黄濑凉太跟着赤司征十郎来到了他的家——一个大得离谱的庄园,有管家,有佣人,有园丁的那种。

“过来,带你认识一下‘新’朋友。”

‘新’朋友的名字分别是黑子哲也,绿间真太郎和紫原敦。

他们都是赤司征十郎从各个城市的各个角落捡回来的,黄濑凉太对他们却并不陌生,没错,他们都和‘他们’有关,他们是一年前一起从那个地方逃出来的,没想到能在这种地方,这样的情况下再次相遇。

<<<

“所谓的花衣魔笛手不过是‘他们’的一个幌子,如果是黄濑君的话,应该知道‘他们’是谁,暗地里打的到底是什么主意吧?”

黄濑凉太克制住自己的情绪,点了点头。

他知道,他实在是太知道了!

儿时的记忆如潮水般用来,仿佛要把自己冲向深不见底的黑暗中。‘他们’对自己所做的一切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么荒唐,那么疯狂的事情,如果当时自己没有逃出来,会变成怎样简直想都不敢想。

没想到‘他们’居然没有放弃,十五年后,又开始行动了!

如果是‘他们’的话,黄濑凉太倒是能理解为什么老人要把自己的房子弄得和迷宫一样了,也明白老人为什么要试探自己的身手,更知道了为什么赤司要让自己来执行这次任务了。

青峰大辉在一旁敲了敲桌子表示不满他们两个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话,“我说你们到底在打什么哑谜啊?”

“小青峰果然是生活在阳光下的人呢,”黄濑凉太侧过头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人说道。

“啧,你这是什么口气。”别以为他听不出来他在酸自己。

“羡慕你而已。”黄濑凉太耸耸肩,示意老人继续说下去。

“这次被带走的小孩的父母,全部都是与他们唱反调的人,我也是其中之一,”老人说道,“不过大概是因为我的儿子认识真太郎,所以他们暂时没有对我儿子下手,我想黄濑君应该也认识我儿子吧,他叫高尾和成。”

老人刚说完,就听到推门的声音,来人正是刚刚被点到名的人。

“咦?黄濑?你怎么会在我家?”高尾和成指着沙发上的人惊讶道。

“和成?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老人接过话道,“是青峰警官要来我们家调查一点东西,你看前一阵不是有个闹得沸沸扬扬的失踪案件嘛,黄濑君只是跟他一起来的而已。”

黄濑凉太看了一眼老人,刚刚的话题是不能继续下去了,从老人的反应来看高尾和成明显是蒙在鼓里的人。他在青峰大辉耳边悄悄道,“小青峰剩下的事情回去我再跟你说。”

纵使不满自己刚刚被冷落了那么久,青峰大辉此时也只能配合道,“没错,而且刚刚已经调查完了,我们准备走了。”说完站起身和老人握了下手,“感谢您的配合。”

“噢噢,对了黄濑你的脚已经好了吗?”高尾和成果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你知道你上次从诊所跳窗逃走之后小真有多生气吗?”

“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啦,替我向小绿间道歉啊~”黄濑凉太说着便拉着青峰大辉向门口走去,“那我们就先回去了,今天真是打扰了。”

“嗯,欢迎下次再来玩啊。”

从高尾家的房子出来,时间已经到了深夜。

黄濑凉太看了眼当空的明月,深吸一口气,然后开口道。

“小青峰,我说个故事给你听吧。”

——第二章·完——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