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青黄]Ace Killer 第一章 光与暗 05

05.

“不行。”绿间真太郎想也没想一口便回绝了黄濑凉太的出院请求。

“诶——为什么?!小绿间你看我已经好了啊精神特好都可以下床了,胃口也特别好刚刚还一个人干掉了一整个蛋糕呢!”黄濑凉太说着还在床上滚了两圈来证明自己说的话。

“因为今天占卜说双子座忌外出还有一个一米八九的大男人干掉一个蛋糕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就算你把自己滚成一个球也没用!”绿间真太郎推了推眼镜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还不带标点符号然后转身出门毫不拖泥带水,青峰大辉在一旁看着憋笑憋得特辛苦。

不过黄濑凉太可不是容易妥协的人,小绿间不会同意这种情况他早就想到了,于是转过头冲还来不及敛去笑意的青峰大辉眨眨眼道,“小青峰是开车来的吧?”

青峰大辉一看这表情就知道不会有好事,“是啊,你想干嘛?医生都说不让了,你难道还想偷偷逃跑不成?”

黄濑凉太听到回答并没有正面答复,只是‘嘿嘿’一笑,给了一个‘你懂的’的眼神。青峰大辉扶额道,“果然是个不听话的病人。”

偷跑也是要选好时机的,于是黄濑凉太勒令青峰大辉跟他一起等到深夜然后带他逃跑。等待的时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青峰大辉便和黄濑凉太说起了关于他家房子的案子。

这其中的渊源还要追溯到黄濑凉太几天前在纽约的那个任务,那次的任务之所以棘手是因为牵扯到了某些高层的利益,警方不方便出动,便交给了他们特殊部门。

黄濑凉太炸掉的地方便是某个高官常年贪污私藏起来的小金库。

说来也怪,这个人似乎对金器有特殊的爱好。秉着大隐隐于市的原则,便在纽约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买下了一间公寓改造了一下专门用来存放自己贪污来的金器首饰。

但那毕竟只是一间公寓,无论怎样做防护措施都还是不太高级,况且黑子哲也最擅长的就是让自己的存在感变为零,用来跟踪再好不过。仅仅跟踪过一次之后他便知道了进入方法。然后某天深夜和黄濑凉太一起两个人轻易地潜入了那间藏金室。

“我去外面看着,黄濑君你就负责找账本吧。”

两个人分配好任务后便分开了。黄濑凉太凭着自己优秀的观察力和直觉没花多长时间便在抽屉的夹层里找到了账本,他环视了一下满屋子的金器,“不如炸了吧,这样也能让这些东西重见天日。”一时兴起地这样想着,黄濑凉太给黑子哲也发了个短信让他逃远一点,收到的回信是【黄濑君做事果然很不靠谱,还有你随身携带炸药这玩意儿真的没问题么!】

黄濑凉太笑着收起手机,说干就干。

于是便发生了故事最开始的那一幕,也就是这样,黑子哲也与那个叫火神大我的消防员邂逅了,咳,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最终,那些金器也如愿以偿地重见了天日。

据说那个高官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气得三天没吃东西。不过就凭能让警方启用特殊部门来处理这件事这一点,他的势力也是不可小觑的。于是没过多久便查出炸了他家的到底是谁,虽然背景调查不出来,但是知道他家在哪并不难,抱着以牙还牙的心态,大手一挥便雇人炸了黄濑凉太的家。

“尽管已经查到这一步了,不过警方却不能再查下去了,”青峰大辉说完略带歉意地看了黄濑凉太一眼,发现对方并没有很意外,便接着道,“你知道的,如果能继续查下去当初也不会找到你们,现在你们手上的账本也只是一个不太重要的把柄,不足为惧,对他构不成实际的威胁,警方也只能收手静观其变了。”

“OK,我懂,算我倒霉,我和他这样也算是扯平了。”黄濑凉太不以为意地耸耸肩,政治上的事他从来都不太关心,如果是这样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过话说回来,飞机上那些劫匪又是怎么回事?”

“啊,那些只是些无关痛痒的小角色,本来就是瓮中之鳖了,是我想试试黄濑机长的身手才任由他们劫机的。”

“小青峰……我现在觉得你比那些劫匪危险多了!”居然因为这样的理由让全机的旅客陷入危机中,这样的人真的是警官么!

青峰大辉摆摆手道,“都说只是些小杂鱼了,有我在怕什么,况且,黄濑机长的身手很让人放心嘛。”

——自恋狂!

黄濑凉太偷偷地在心里吐槽,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对着青峰大辉使了个眼神,压低声音道,“小青峰,准备好咯。”

“你真要这么做?”

“没关系啦。”

既然本人这么说了青峰大辉也就不再说什么,走到窗户边,两层楼的高度不算太高,而且窗户下面又是一片草地,青峰大辉稍微活动了一下腿脚,助跑两步单手撑住窗沿侧身翻了下去,稳稳落地。

不过轮到黄濑凉太就不能耍帅了,刚摔断了腿,虽然恢复力惊人但还是没有灵活到这种地步,还要保证不能被绿间真太郎发现。

“我说,还是让我接住你吧。”

青峰大辉在楼下看着坐在窗台上不知所措的黄濑凉太道,“你就闭着眼睛跳就好了。”

这时门口似乎也有了什么动静,黄濑凉太没时间多想,便一咬牙闭着眼睛跳了下去,没想到青峰大辉不但反应能力快力气也大得惊人,接住人后就用这种名为公主抱的姿势抱着黄濑凉太往停车场的方向跑去。

绿间真太郎打开门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房间和大开的窗户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跑了。

“小青峰,你手不痛吗?!”黄濑凉太看着一路抱着自己到停车场大气都没出一口的青峰大辉惊讶道。

“哈?怎么会?我以前抱过比你还重一倍的东西跑过两千米呢,小菜一碟,”青峰大辉打开他那辆骚包的红色的法拉利的副驾驶座道,“不过,黄濑你的体重也太轻了吧。”

黄濑凉太侧身坐进去说道,“好了别废话了我们快走吧,一会要被小绿间发现。”说完掏出手机给赤司征十郎发了个简讯告诉他自己去青峰大辉家暂住了传真的话发去那边就好了。

夜晚的交通虽然不似白天拥挤,却也不是特别顺畅,所以他们的车子只能在这些车流中缓缓地前进,大概过了一小时,车子才驶入一条相对安静的道路。

突然,黄濑凉太听到了一阵奇怪的乐声。

“小青峰小青峰,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黄濑凉太转过头问道。

青峰大辉被他这样一问,便也仔细听了一会,似乎真的有,类似于笛子的声音,随即他想起了赤司前两天跟他说过他还没有来得及告诉黄濑凉太的话。

“呐,黄濑,你有没有听说过,花衣魔笛手的故事?”

——第一章·完——


评论(4)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