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青黄]Ace Killer第一章 光与暗 04

04.

青峰大辉到达诊所的时候已经接近七点了,冬天的夜晚黑幕总是降临得特别早,所以这个时间段天色基本已经完全暗下来了。今晚夜色不错,明月当空群星璀璨万里无云,整个夜空显得特别明亮。

黄濑凉太的病房并没有开灯,整个房间暗暗的。青峰大辉推门进去的时候就看到黄濑凉太侧坐在窗沿上看着外面的星空。银色的月光洒在他身上,映着半边姣好的面容,另一半却完全溶于黑暗之中,让人有一种下一秒他就会推开窗毫不犹豫地跳下去的错觉。

——嘛,反正他也刚干过这事。

似乎是听到了门口的动静,黄濑凉太转过了头来,青峰大辉扬了扬手里的蛋糕算是打过招呼了,然后按亮了房间的灯。

绿间真太郎的私人诊所不像普通的医院那样用刺眼的日光灯,房间里平时照明用的灯都是橙黄色的,照得人暖暖的感觉,而且总有一种说不明的暧昧的气氛。

“真是个不听话的病人,难道你是打算再跳一次窗么?”青峰大辉走进病房把蛋糕放下,无奈地看着床上被拆得七零八落的绷带,发现黄濑凉太竟然连鞋也没穿光着脚就跑到窗边了,“不知道你吃没吃过晚饭啊,没吃的话顺便来给你投食了。”

虽然蛋糕有点小,不过青峰大辉估摸着这个病人的胃也大不到哪里去,应该够填饱肚子了。

“欸~想不到青峰警官这么细心啊,”黄濑凉太跳下窗台,三两步就回到了床上,灵活得完全不像个腿骨骨折的病人,“正好今天小绿间这的晚饭是我讨厌的食物,都没吃两口,现在确实饿了。”

这样说着黄濑凉太也不客气,利索地打开了蛋糕盒子,用叉子叉了一大块一口吞下。青峰大辉好笑地看着因为蛋糕太大块儿蹭得嘴边一圈奶油的黄濑凉太道,“你还真是饿惨了啊,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说完从身边的柜子上抽了张纸巾递过去。

看起来这个小机长很喜欢吃甜食嘛,青峰大辉看着连回自己话的功夫都没有,开心的解决着面前的蛋糕的人,得出这样的结论。

——真像个小孩子,说这样的人居然是杀手,谁信啊。

不过不管信不信,眼前这个有了甜食眼睛都笑弯了的人确实是杀手,而且家刚刚还被人炸了。

“我说,你家现在已经是不能住人了,你打算怎么办?”青峰大辉看他吃得差不多了,便开始说起了正事。

黄濑凉太含着叉子皱着眉苦恼地想了想,自己在日本是没有地方可去了。

“纽约的话倒是还有一套房子,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去那边,”黄濑凉太开口道,“对了小赤司这次的任务是什么?在这边进行还是那边?如果是那边的话我就不用担心住的问题了。”

“很不幸,是这边,”青峰大辉看着黄濑凉太又蔫儿了下去觉得挺好玩,便停顿了良久才继续道,“当然如果黄濑机长不嫌弃的话,可以暂时住我那,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住,房子还挺宽敞的,多一个人也不嫌挤。”

“真的吗?!”

——呜哇,好像小狗。

青峰大辉觉得自己都隐约能看见那人身后摇来晃去的尾巴了。

“想不到青峰警官意外地是个好人啊!决定了,以后就叫你小青峰啦!”

“喂喂,那个奇怪的称呼是什么啊,还有我记得不久前黄濑机长还对我充满敌意的吧,才一个蛋糕态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你也太好收买了吧。”青峰大辉故意说道。

“何止一个蛋糕啊,还有救命之恩啊!”黄濑凉太连忙解释道,“虽然开始觉得自从遇上你之后我就变得特别倒霉,但是看在你慷慨解囊收留我的的份上我就不计较啦!”

“这种说法还真是让人火大啊。”

——所以说这样的家伙到底是怎么成为杀手的啊。

其实平时黄濑凉太并不是这么容易就信任一个人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这个黑皮肤的警官警惕不起来,也不是第一次了,如果是平时他是绝对不会在初次见面的人的车上睡着的,这样说来他能上一个除了名字什么都不知道的人的车就是个奇迹了。虽然两个人还曾经刀刃相向,不过看起来青峰大辉似乎并没有多在意这件事,他也就不去考虑了。况且自己的腿现在也不太方便,有个人照应挺好。

既然住的地方搞定了,那么——

黄濑凉太按下床头的呼叫器,“小绿间~~~~~~我要出院~~~~~”。

<<<

酒吧的休息室里,赤司征十郎认真地翻着手里的档案,时不时用手里的笔标记着重点。

紫原敦推门进来时就看到自己几小时前端来的晚饭还原封不动地摆在那,便不满地皱了皱眉开口唤道,

“小赤。”

赤司征十郎头也不抬地回答着,“敦么?我这马上就忙完了,最后整理一遍就能给凉太他们传真过去了,稍等一会。”

“不是说这个啊,”紫原敦走过去抽走赤司征十郎手中那几张纸,迫使他看着自己道,“小赤的晚饭完全没有动过的痕迹哦,不管怎么忙都要先吃晚饭吧。”

虽然赤司征十郎平时都是一副唯我独尊逆我者亡的姿态,却唯独拿紫原敦一个人毫无办法,尤其是被他用这样略带撒娇的语气要求着的时候,完全没办法拒绝。

“好吧。”

赤司征十郎说着端过那份虽然丰盛却已经完全冰冷的食物准备解决时,又被紫原敦从手中夺走了,“这个已经冷掉了,吃了会对胃不好啊,我拿去热热,小赤你先休息一下。”说完便径自端着食物和那份该死的文件出去了。

赤司征十郎看着被强制拿走的文件无奈地叹了口气,连续工作了好几个小时确实有点累了。抬手揉了揉眉心,‘稍微休息一下吧,反正等下敦会叫醒自己的’,这样想着便趴在桌上闭上了眼睛。

紫原敦端着热好的饭菜进来时,赤司征十郎已经完全睡着了。

——小赤也只有在我这里才会睡得这样毫无防备呢。

看着赤司征十郎安静地睡颜,紫原敦轻手轻脚地走到桌边,俯下身在他耳边轻声唤道,“小赤?开饭啦~”

每次只要他这样做赤司征十郎就会变成一种半梦半醒地状态,虽然眼睛是闭着的,但是和他说话他也会作出回应,叫他做什么也会听话地去做,清醒之后什么也不会记得,所以赤司征十郎自己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这是属于紫原敦的专属秘密。

今天也不例外,赤司征十郎懒懒地开口回应,然后任由紫原敦抱着他走向一边的小沙发,这个动作对于拥有35厘米身高差的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小赤又变轻了,一定是没有按时吃饭的缘故。”小声地抱怨着坐下,紫原敦开始用勺子一口一口地喂食怀里的人,赤司征十郎也乖乖地吃着,两个人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用这样的方式吃完了晚餐。

之后紫原敦又抱着赤司征十郎到了楼上他们两个人的专属休息室,帮他换好睡衣,盖好被子,顺便偷了个吻,才满意地站起身,

“小赤,晚安。”

然后关门下楼准备工作,对于酒吧来说,这一天才刚刚开始。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