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青黄]Ace killer第一章 光与暗 03

03.

渐渐平静下来的黄濑凉太走到玄关处正准备开灯时,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这间屋子有人来过。

杀手的直觉这样告诉他。

黄濑凉太自从成为暗杀者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由于上一个任务他在纽约呆了将近半个月,而且这间房子绝对不会有他以外的人有钥匙进来,但是他的直觉又从来没有出过错。

都怪那个黑皮肤警官,不然以他的观察力肯定会在进门之前就能有所察觉,现在已经进了屋子,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也不知道那个入侵者是什么时候来的,现在还在不在房间里。

黄濑凉太放轻脚步开始小心翼翼的搜索整个房间,当他来到厨房的时候,听到了一阵不协调的‘嘀嗒’声,他很清楚自己并没有在厨房里放时钟,而且他也没有手表,那么……

一个可怕的设想出现在了他的大脑里,“应该,不会吧……”,寻着声源,这种预感越来越强烈,最后他在自己家的冰箱前面停了下来。

拉开冰箱门的一瞬间,黄濑凉太只觉得被一盆凉水从头泼到脚,有时候直觉太准也不是件好事,比如现在眼前这个黑漆漆的盒子上跳动的鲜红的数字,似乎在发出狰狞的笑声。

黄濑凉太低骂一声,用最快的速度来到最近的窗户边,打开窗户想都没想就往下跳,在他脚离开窗沿的同时身后“砰——————”地一声,变成了一片火海,爆炸所产生的巨大作用力也让黄濑凉太失去了意识。

<<<

“从三楼做自由落体运动,勇气可嘉。”绿间真太郎推了推眼镜,翻着手里的病历表略带怒气地说道。

“欸——当时看到那个炸弹我也没想那么多嘛,”黄濑凉太拽着被角委屈道,“而且小绿间对病人好凶。”

绿间真太郎头疼地看着病床上的人,真想把这个笨蛋脑子撬开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脑浆还是豆浆,一般人怎么都会先想着从门出去吧!这次居然只是腿骨骨折真是个奇迹。

“对了小绿间,我是怎么到你这来的?”黄濑凉太疑惑道,他住的位置算比较偏远的,一般没有什么路人,而且这种上班的时间更是人烟稀少。

“你这家伙真是运气好得出奇,”绿间真太郎把玩着手里的笔道,“有个叫青峰大辉的警官送你来的,他说他把你送回家后自己在回去的路上突然接到了赤司的电话,是你们新的任务配下来了,想着正好没有走远就折回去顺便告诉你一下,结果刚把车开到你家门口就看到你英勇的身姿从三楼一跃而下,然后你们家就爆炸了。”

——原来是那个青峰警官救了我么。

黄濑凉太沉默了一下问道,“那青峰警官现在人呢?”

“当然是去你家做调查了啊,那么大的动静不可能不惊动警署吧,”绿间真太郎耸耸肩膀,无奈道,“你那房子基本上是废了,行了你既然醒了就自己给赤司打个电话吧,我不打扰你休息了。”

绿间真太郎走了之后病房就显得特别安静了,黄濑凉太无聊的看着点滴瓶里的液体一滴一滴缓缓地做着极其规律的下落运动。

当时跳得匆忙什么都没拿,由于常年在各国之间飞来飞去,便养成了常用物品随身携带的习惯,不过小旅行包估计现在也被炸得粉身碎骨了,床头柜上,孤零零地躺着一个钱包和一只手机,这就是黄濑凉太的全部身家了。

——真是灾难啊。

小小的默哀了下自己面目全非的家,黄濑凉太拿过手机拨通了赤司的电话。

然而接电话的却不是赤司本人。

“小紫原?”黄濑凉太通过电话那头‘喀嚓喀嚓’嚼东西的声音辨认道。

“啊,黄濑仔,你醒啦?”电话那头果然是紫原敦,“小赤现在没法接你电话噢,他说你有什么问题的话就去问一个叫青峰大辉的警官,然后你醒了的事我等下帮你转达吧,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就先挂啦。”

紫原敦说完也不等黄濑凉太回答就掐掉了电话。

“欸?喂?喂?”黄濑凉太无语地看着已经断线的电话,真不知道那头在忙什么,只好叹了口气准备去问青峰警官,然后他发现,自己并没有青峰警官的联系方式。

——啧,居然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联系方式都忘了问,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自己找来。

青峰大辉警官显然要比我们的小机长专业得多,黄濑凉太看着屏幕上一闪一闪的陌生号码再次感到了挫败感,然后按下了接听键。

“hello?”

“青峰警官,你以为说英文我就不知道是你了么……”黄濑凉太没好气道。

“唷,已经醒了啊?听起来精神不错嘛。”青峰大辉笑道。

“彼此彼此啊。”

“啧,我可没你那么好运在床上躺着,已经为了你的案子连续工作了快三十个小时了喂。”青峰大辉略带不满道。

“哦?那真是辛苦警官了,请问警官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向我抱怨这些的吗?”黄濑凉太调侃道。

“当然不是,”青峰大辉似乎是伸了个懒腰,声音变得有点懒懒的,沙沙的,“等下我的工作就结束了,等我过来找你再细说吧。”

掐掉电话之后青峰大辉和警署的同事打了个招呼便去更衣室换下制服,回家洗了个澡。

——既然是去看病人,不带点慰问品什么的好像说不太过去?

青峰大辉把车开到一家花店前停下,挑了半天也不知道挑什么,忽然瞥见旁边一家甜品店。

——不知道那家伙吃不吃甜食。

不管怎么样买点吃的总要实际一点吧,这样想着青峰大辉便推开了甜品店的大门,然后意外地看见了一个老熟人。

“火神?”

“啊,青峰,好巧。”火神大我拿着一杯刚买好的香草奶昔,向青峰大辉打招呼。

两人是大学同学,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在一起打篮球,毕业以后青峰大辉留在国内的警署儿火神大我则去了美国纽约的消防署,说起来两人也有一年多没见了。

“你不是在美国吗?还有,”青峰大辉指了指他手里的奶昔道,“我怎么不记得你喜欢喝这种东西?”

火神大我挠了挠头发道,“回来有点事,过两天就走了,还有这个不是我要买的。”

“女朋友?”青峰大辉挑眉道。

“不,是我。”

“哇!”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把青峰大辉吓了一跳,这才发现原来火神大我旁边还站着一个小个子。

——存在感也太低了吧。

青峰大辉偷偷地在心里咂舌,火神大我接着道,“介绍一下,这位是黑子哲也,好了,我们还有事要先走了,反正我要在日本呆几天,再联络你吧。”

说完便挥了挥手拉着黑子哲也推门出去了。

青峰大辉又在甜品店挑了一会,打包了个柠檬口味的小蛋糕,就出发去绿间真太郎的私人诊所了。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