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青黄]Ace killer第一章 光与暗 01

第一章 光与暗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


01.

纽约的夜晚也是无比热闹的,到处都是绚烂的霓虹灯,略显吵闹的重金属乐从时不时被拉开的pub门里传出来,整个城市仿佛二十四小时都不会沉睡般地热闹,喧嚣。黄濑凉太穿着一件黑色的长风衣,双手插在口袋里,脚步轻快地行走在这座城市的夜幕里,哼着不知名的曲调。

在他身后不远处的大楼,突然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一瞬间便被吞没在火海里,黄濑凉太勾起嘴角,低声说了句“成功”,然后逆着人群,旁若无人的走远。

熟稔地走过七个路口,然后右拐进入一条难得安静的小巷,小巷的深处是一家鲜为人知的pub,里面没有吵闹的摇滚乐队,因为酒吧的老板是个喜欢清静的人。

黄濑凉太推门进入酒吧,走到吧台前坐下对着调酒师打了个手势轻声道,“小紫原,和平时一样。”然后顺手取下皮手套放在吧台上,调酒师紫原敦拿过那双手套走进工作间,出来的时候手上拿的已经不是刚才那双,而是换成了一双机师工作用的白色手套。

“黄濑仔,你明天还有个长线要飞吧?要不我帮你调一杯有助于睡眠的?”紫原敦把新拿出来的手套递回给黄濑凉太道。

“小紫原果然很体贴啊,”黄濑凉太调笑道,“不过你也知道,刚完成任务如果不喝那个的话,我也是会睡不着的,更何况,”伸手指了指台上仅仅拿了把吉他在唱歌的男生,“有小樱井的歌声就很催眠啦。”

紫原敦耸耸肩,顺着黄濑凉太的意思给他调了杯tomorrow递过去。

“对了,小赤司呢?”黄濑凉太接过高脚杯,用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划着杯沿,心不在焉地问道。

“小赤说这次的任务有点麻烦,他要亲自去看一看。”紫原敦拿过一边的小蛋糕自顾自地吃起来。

“啧,我出任务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么。”黄濑凉太轻声抱怨着,然后仰头一口气把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接着便趴在吧台不省人事了。

紫原敦习以为常的招呼两个服务生把他架到楼上他的专用休息室,顺手帮他设定好起床的闹钟,等他回到酒吧的时候赤司征十郎已经回来了。

“啊,小赤~~黄濑仔又醉了,已经把他放回楼上了。”

紫原敦一边汇报着情况一边用手捏住蛋糕上的一颗草莓递到赤司征十郎的嘴边。赤司征十郎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才开口道,“嗯,我知道了,这次的任务辛苦他了,他明天还有长线要飞吧,对了,哲也呢?”

“他说黄濑仔这次做的太过火了,害他被一个消防队员盯上了,不过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赤司征十郎扯了扯领口道,“确实有点过火了,不过,大快人心不是么。”

<<<

清晨,闹钟准时响起。

黄濑凉太反手按掉,揉了揉隐隐作痛的额头,起身来到浴室,捧了把凉水泼在脸上,又使劲拍了拍脸颊,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色终于从苍白转为红润,摆了个职业性的笑容。

从洗漱完毕到到达机场,前后不过半个钟头,黄濑凉太换好机长的制服出来,却接到了赤司征十郎的电话。

“嗯,好,没问题。”

收起电话,深呼吸了一口气,没想到,下一个任务这么快就来了啊,还想借着长线好好休息一下呢,不过,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嘛。

[女士们,先生们, 本次航班预定在10分钟后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地面温度是26℃,谢谢!]

黄濑凉太说完这句话,关掉耳麦,在心里默数了三下。

[砰——————]

驾驶室的门被人粗暴地踹开,自己的脑袋被一个冰冷的硬物抵住,“闭上眼,不许动。”黄濑凉太听话的举起双手,闭上眼睛,忽然觉得就这样离开这个世界也不错。当然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赤司征十郎的话清晰地浮现在脑中,“凉太,这次的任务需要和日本警方合作,初次接触就在你今天的长线航班上,做好准备吧。”

劫匪似乎喋喋不休的在说着什么,黄濑凉太完全没有去在意,他只是静静地等待着耳朵里那只隐形耳机传出的命令。

“就是现在!”

耳机里传来一个陌生的低沉嗓音的一句极其简短的命令。

黄濑凉太没有时间去思考是谁下达的命令,他用脚猛地一蹬,椅子向后迅速滑出正好把用枪抵住他额头的劫匪撞到墙角,然后他借力翻身左手迅速扭过劫匪持枪的手迫使他松手,右手滑出一把小巧的匕首,用冰冷的刀刃抵住了劫匪的脖子,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也没有丝毫地迟疑,现在的主动权已经完全在掌握在黄濑凉太的手里了。

“啪啪啪——”

身后传来几声掌声,黄濑凉太回过头看见驾驶室门口站着一个陌生的男子,大概比自己高几厘米的样子,精炼的短发,皮肤黝黑,眼神如鹰一般犀利。男子的脚下还踩着两个人,看样子是和这个劫匪一伙的。

“干得很漂亮嘛,小机长。”男子一开口,黄濑凉太便听出来这就是刚刚给自己下达命令的人,他收起匕首,顺手把劫匪的两个胳膊都拧脱臼了,一并扔到男子脚下,才开口道,“多谢夸奖,不过我现在可没功夫和你闲聊。”

说着走回操作区,打开耳麦道,“各位乘客,由于航班刚刚受到一点小意外,延误了降落的时间,实在是不好意思,飞机将于五分钟后安全着陆,请大家放心,我是你们的机长,黄濑凉太。”

站在黄濑凉太身后的男子盯着前面人漂亮的背脊开口道,“我相信详细情况赤司已经都跟你说过了,我叫青峰大辉,这段时间,请多多关照啦。”

黄濑凉太深吸一口气, 看来这次任务的合作对象就是身后这个叫青峰大辉的警察了,希望不会是很难相处的人吧,做着这样的祈祷,黄濑凉太转过身伸出手,正式做着自我介绍,“你好,我叫黄濑凉太,白天是飞行员,夜晚是暗杀者,请多指教。”

暗杀者么——有意思。

青峰大辉眼里闪过一丝不明所以的危险的神情,握住那只修长微凉的手。

“多多指教。”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